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參加台日鮪漁業界會談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0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台日鮪漁業界洽談鮪延繩釣漁業相關事宜#
報告名稱: 參加台日鮪漁業界會談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2086_2637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0/15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http://www.fa.gov.tw
出國期間: 98/07/13 至 98/07/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信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配合本(98)年7月底召開台日官方之鮪漁業會談,鮪魚公會伍理事長,於7月14日假日本東京日鰹漁協會議室與該會石川會長洽商「我延繩釣漁船回復在西經130度以東海域作業」等相關議題。我方代表包括漁業署吳副組長,日方代表則無官方代表。會談主要議題與結果謫要如次:一、日本生魚片鮪魚市場安定:日方已嘗試設立鮪魚直營店。同時關切大陸對鮪魚進口之含汞檢測標準與關稅都太高,不利市場拓展。我方業者已設點零售成效不差;並預計在11月在日本辦理促銷。至於,關稅等水產貿易問題將會進行兩岸會談。二、鮪漁船減船議題:日方最近減船後鮪釣漁船剩下200艘。我方減船後剩250幾艘,雙方希望維持目前船數。三、台灣漁船回復西經130度以東作業:日方認為此乃政府間之協議,但漁民不希望開放,如果要日方妥協,必須解決台灣一直增加FOC圍網漁船的問題。我方表示,2問題應分開解決,請日方不要給日本政府太大壓力,倚立官方洽談。四、海盜與配額轉讓議題:日方對於海盜問題上次OPRT開會已討論過。至於配額問題是政府的事,日本配額使用接近用罄無法轉讓。五、其他:鯊魚5%鰭身比之規範近期漁船在拉斯及開普敦,受到港口國查驗嚴格,但過去台灣船在外國港口受檢,除非鰭身比例非常不合理才會被取締。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鰹鮪漁業協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台日鮪漁業,西經130度以東漁區限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遠洋漁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