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2009 年國際環境流行病學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0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愛爾蘭出席國際學術會議#
報告名稱: 2009 年國際環境流行病學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802068_2629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0/12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98/08/23 至 98/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辜志弘 國防部軍醫局 國防醫學院 上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醫院環境之室內空氣品質與結核感染有關。肺結核之危險因素因國 而易。國外研究顯示,在開發中國家,煤油和生物質燃料可能為造成肺結核 之危險因素。本研究團隊歷年來之研究顯示,在校正干擾因素後,醫療保健 服務人員之潛隱性結核感染陽性率與職務有關;而24 小時群聚生活團體之 陽性率則與性別及TB 病史有關。此外,卡介苗接種對此兩族群仍具保護作 用,其預防分數分別為0.55 及0.37(NSC-96-2314-B-016-031)。而另一研究顯 示,在校正干擾因素後,醫院工作人員之工作年資、輪班、及是否接種過卡 介苗與潛隱性結核感染有關(KHAFGH-9534)。此外,在密切接觸之特定族群 研究結果顯示:在校正性別、住宅坪數及通風狀況後,年齡、TB 疾病史、 辦公場所通風不良與潛隱性結核感染陽性反應有正相關(IBMI-96-112)。 我們建議可考慮將地理資訊系統應用在台灣結核病之防治,並認為台灣 結核病防治工作應與國際合作,降低境外輸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愛爾蘭;
參訪機關: 愛爾蘭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流行病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