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財政部關稅總局

出席WCO關稅估價技術委員會第28屆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0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WCO關稅估價技術委員會第28屆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WCO關稅估價技術委員會第28屆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2053_2628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6/22
報告書頁數: 5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關稅總局 http://www.customs.gov.tw/
出國期間: 98/03/30 至 98/04/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羅威麟 財政部關稅總局 關政司 專門委員 簡任
柳善聰 財政部關稅總局 關稅總局 稽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關務組織關稅估價技術委員會第28屆會議於2009年3月30日至4月3日假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共有秘書處工作團隊及62個會員國代表團,以及來自世界貿易組織、國際商會、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國際報關協會、國際貨運代理協會聯合會等觀察團與會。關稅估價技術委員會第28屆議程共5天,會中除了採認第27屆會議報告外,特別提到2008年6月世界貿易組織理事會採認的21世紀海關文件,該文件是以10個基石為願景,強化21世紀世界關務組織所扮演的角色。在估價技術上,則接續第27屆會議,討論權利金及商業文件等議題,會中並完成諮詢意見22.1之採認。此外,移轉訂價與關稅估價協定之間的關係,亦為本屆會議的焦點議題。技術委員會將在下屆會期介紹估價協定及其在行政措施上之應用,並繼續研討C21文件中10個基石與世界關務組織現有估價工具之間以及與稅收套案之間的關係。在權利金之議題上,將繼續嘗試整合加拿大及日本的提案,以作成一般評論,另外,巴西將就其所提權利金案例提供簡報,估計國際商會亦將簡報權利金合約常見的規範內容以及智慧財產權的基礎背景資料。技術委員會亦將繼續討論協定與移轉訂價的關係,OECD則同意簡報交易淨利潤法。最後,日本代表提議將「估價預先審核」訂為第30屆會議主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
參訪機關: WCO世界關務組織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關務組織,關稅估價技術委員會,關稅估價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稅務
施政分類: 國際關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