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調查局

赴美參加電腦及企業調查鑑識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0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員參加電腦及企業調查鑑識研討會#
報告名稱: 赴美參加電腦及企業調查鑑識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802029_2625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7/28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調查局 http://www.mjib.gov.tw
出國期間: 98/05/15 至 98/05/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育梨 法務部調查局 資通安全處 調查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9屆美國電腦及企業調查鑑識研討會(9th Annual Computer and Enterprise Investigations Conference; 簡稱CEIC)於98年5月17日至5月20日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舉行,其主辦單位為美國Guidance software公司,今年會議之主題為「達到數位證據調查之新高峰」,主辦單位將會議之議程依照其技術難易程度分別於不同的會場舉行。會場共分為eDiscovery Lab、eDiscovery Lecture、Enterprise Lab、Forensics Lab、Fundamentals Lab、General Lab 1、General Lab 2、General Lab 3、Lecture、Most Popular Lab及Specialty Lab等11個上課教室。另外,於會議期間尚有數位鑑識軟硬體設備之展覽,使與會人員於中場休息時間參觀、認識及詢問各式各樣展示的新產品。此會議之課程、演講及討論之議題,皆為現今數位鑑識領域常碰到之電磁證物及數位證據之相關問題,針對相同的電磁證物,使用不同之數位鑑識軟硬體工具切入並解決問題。此會議集結在數位鑑識科學領域之菁英,分享本身從事此工作所面臨之困難及其解決方案等寶貴經驗。隨著電腦網路及各項電子產品的蓬勃發展,數位鑑識科技技術不斷面臨挑戰,如何從複雜且多樣的數位或網路資料中,抽絲剝繭的找出有用的數位證據,且這些數位證據必須要能經得起訴訟過程之千錘百鍊,這是鑑識人員必須努力的一環。面對科技日新月異,鑑識人員除了要有熟練的技術外,仍須不斷的充實知識,以強化數位證據之證據力,而藉由參與國際會議或實習以吸取各國菁英之經驗及技術,是刺激自我成長的最佳途徑之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數位鑑識、電腦鑑識、數位證據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治安
施政分類: 犯罪調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