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席生質能源相關技術研討會心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0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生質能源技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生質能源相關技術研討會心得
電子全文檔: C09802017_2625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9/09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98/07/24 至 98/07/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嘉哲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糖研究所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微生物應用是生質能源生產技術開發的重要工具,工業微生物學會每年皆聚集致力於應用微生物領域之研究人員,於會議期間進行技術討論,相關議題涵蓋最新的創意觀念、技術發展、到工業量產製程。近年來開發纖維質成為下一世代能源原料已成為全球注目焦點,由於製程中微生物或酵素是關鍵技術,相關發展持續受到產學研官等各界重視,又伴隨著新科技與跨領域技術之整合,使得生物程序在某個程度具有替代石油化學程序的能力,以生物物質為原料取代石油或天然氣已經證實可行,生產特用化學品也漸成工業微生物領域的重要研究開發項目。本年度工業微生物學會年會持續有顯著的討論場次專注於生物物質(纖維質)處理與酒精生產菌株開發,專門的微生物技術,例如代謝工程等場次,也見多位講者以生質能源或生物物質原料衍生產品為例,說明各自的研究成果與對未來發展的預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工業微生物學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生質能源,纖維質酒精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環境與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