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新加坡物流園區及營運模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01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訪物流園區及營運模式#
報告名稱: 新加坡物流園區及營運模式
電子全文檔: C09802016_2624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9/28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98/07/28 至 98/08/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秋存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高雄分公司 經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新加坡位在馬來半島之最南端,扼住麻六甲海峽,是歐美與東亞之間往來最重要之港口之一,加上新加坡政府長久以來實施自由貿易港區政策(FTZ),基於成本與時間之考量,乃吸引國際大型公司將新加坡作為國際分銷之最重要據點,造就新加坡物流產業之蓬勃發展,全國已有多處國際知名物流園區(中心)及物流公司諸如Keppel Distripark、Jurong Logistics Hub、CWT…等。CWT公司(迅通集團)是新加坡亦是東南亞最大之國際物流公司,以卓越的競爭力提供國內外客戶綜合物流服務包括運輸、倉儲、船務代理、國際承攬及工程服務,在新加坡類似的國際物流企業甚多,在6800家以上的物流公司中,就有17家名列世界前25名。新加坡物流企業壯大的原因可歸功於政府政策的成功及業者本身的努力,政府把港口、物流園區及工業區三者緊密結合,實施自由貿易政策,以快速便捷的交通網路連結,加上業者本身的努力、專業與資訊科技,讓儲運設備使用效率達到最高,客戶滿意,成功絕非偶然,新加坡的成功堪為台灣物流企業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CWT Limited(訊通集團),Jurong 港區及園區,Keppel港區及園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Logistic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國營事業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