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美國喬治亞州之產科護理模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61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生殖醫學及高危險妊娠護理#
報告名稱: 美國喬治亞州之產科護理模式
電子全文檔: C09801611_2589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9/14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www.ntuh.gov.tw/default.aspx
出國期間: 97/12/31 至 98/06/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冠璇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護理部 護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內逐漸下降的生育率以及國人懷孕年齡的逐年上升,都顯示出產科護理面臨到必須再提升照護品質以提供懷孕婦女與其家人更優質、更安全的生產經驗,建立一個母嬰親善環境更是臺大醫院婦產科的宗旨。國外的親子同室護理模式已經實行多年,經過這次的出國進修,了解到本院目前需要增加護理團隊裡不同角色的健康照護人員來給予孕產婦完善的服務,並且應用科技來達到提高工作效率與工作人員滿意度的目的,如此才能營造出適合國人的親子同室環境,創造醫院和病人雙贏的局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喬治亞州立大學(Georgia State University) ,Dekalb Medical Center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高危險妊娠,產科護理
備註: 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 Georgia State University)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護理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