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進修頭部外傷、肌肉骨骼超音波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5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肌肉骨骼超音波之運用#
報告名稱: 進修頭部外傷、肌肉骨骼超音波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154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2/01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ks.gov.tw/
出國期間: 97/12/01 至 98/11/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培德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復健科 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自從2001年10月美國發動中東戰爭之後(Operation Enduring Freedom and Operation Iraq Freedom,簡稱OEF/OIF),大量的士兵投入阿富汗以及伊拉克戰場。由於現代醫學的進步以及戰場人員防護裝備的提升,使得將士官兵的存活率大為增加,但相對的身心多處出現創傷,進而導致多方面的功能障礙(生理、認知、心理與社交方面)。這些士兵所遭受的多重創傷就稱之為Polytrauma,其中最重要的問題就是頭部外傷(Traumatic Brain Injury,簡稱TBI)。根據資料,光是2006年就有13963名OEF/OIF士兵發生TBI,其中7.6%需要住院治療。為因應傷兵人數持續增加,美國國會通過法案,指示榮民事務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簡稱VA)在2004年成立Polytrauma Care System,第一級單位是Polytrauma Rehabilitation Center;第二級單位是Polytrauma Network Site,VA Boston Medical Center 就是其中之一。我在這裡學習到了當前有關TBI的最重要研究,同時參與了三個研究計畫,並完成論文寫作與投稿。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哈佛醫學院波士頓榮民醫學中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頭部外傷、肌肉骨骼超音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成人及中老年保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