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參加第二十屆全美服務學習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5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二十屆全美服務學習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二十屆全美服務學習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1514_2580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6/01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http://www.nyc.gov.tw
出國期間: 98/03/16 至 98/03/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宗賢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第四處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服務學習實是促進公民參與的途徑之一,藉由實地的體驗,除了帶來個人能力的成長外,也能藉此對周遭事務更加關心,並為那些需要服務來協助的地區、民眾帶來希望以及生活的改變,正如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總統就職演說時引述前總統甘迺迪的名言:「別問國家能為你做些什麼,先問自己能為國家做些什麼」。 政府絕不是萬能的,很多社會上的運作是需要公民社會來積極參與,服務學習正可用來鞏固公民社會的延繫,當然,服務學習絕不是萬靈丹,需求並非一層不變,而是因地制宜,一套成功的方案並非是視參與人數的多寡,而是標的的需求是否得到解決,成長也並非只回饋於個人,而是回饋到整個社會。另外,如何募集資源來投入服務學習,也攸關著實行範圍以及成效的多寡。藉著這次的出國參訪,我觀察到以下幾點:1.服務學習的制度化,會影響其未來的延續。2.服務學習是必須伴隨著科技的進步一同發展。3.服務學習是需要龐大的資源來支持。4.一套共享的網路平台更有利於服務學習資訊的流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第二十屆全美服務學習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第二十屆全美服務學習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