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高壓開關設備用相角控制裝置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3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高壓開關設備用角控制置應用研習#
報告名稱: 高壓開關設備用相角控制裝置應用
電子全文檔: C09801350_2565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7/24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8/05/17 至 98/05/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曜鍠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輸變電工程處 變電設計專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高壓開關設備用相角控制裝置,係一種經由取得系統內的電壓及電流資訊,配合高壓設備適當的投入或啟斷時間的設定,利用微電腦技術來對斷路器操作機制加以控制的電子設備。傳統上利用加裝電阻器或避雷器,來避免因斷路器操作時的再襲電壓而致消弧失敗,進而保護設備不受損害。高壓開關設備用相角控制器可用來取代前述設備,更有效地計算出最適當的投切時間來保護斷路器及其他變電所內的設備,並且降低維護成本。各項高壓設備在加壓及啟斷時,需依各設備性質不同而採取不同操作時間點的設定,其最佳操作時間設定之原理及說明將詳述於本報告中。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瑞士;
參訪機關: 法國AREVA公司,瑞士ABB公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相角控制器,最適點投切(point-on-wave switching)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相關技術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