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財政部關稅總局

出席APEC單一窗口無紙化環境資料調和研討會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2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APEC單一窗口無紙化環境資料調和研討會會議報告#
報告名稱: 出席APEC單一窗口無紙化環境資料調和研討會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1253_2557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4/08
報告書頁數: 24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關稅總局 http://www.customs.gov.tw/
出國期間: 98/01/19 至 98/01/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義雄 財政部關稅總局 資料處理處 分析師 薦任
游象洋 財政部關稅總局 關政司 秘書 薦任
潘秀華 財政部關稅總局 關政司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資料調和討論會旨在提供平台討論資料調和相關議題、宣導UN/CEFACT核心元件規格與核心元件庫的重要性及分享採用標準資料模型的經驗。討論會簡報場次相當多,本報告僅挑選「APEC單一窗口無紙化貿易環境資料調和」專案介紹、「馬來西亞資料調和倡議」、「泰國單一窗口發展之資料調和」及「WCO通關資料模型」等與國家經貿資料調和以及WCO資料項目標準介紹有關的簡報,摘譯其內容,俾方便大家暸解與參考。另訓練-訓練員研討會的主要目地在於作資料調和及國際標準工具運用之能力建構,培養訓練種子,以增強各經濟體之單一窗口資料調和能力與對國際標準的認識與運用,期望有助於未來區域內各經濟體單一窗口的建置與跨境資料交換。本報告就研討會中資料調和、標準資料模型UNeDocs及CCTS等課程內容摘譯其重點,俾讓大家暸解研討會相關課程之梗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APEC單一窗口無紙化環境資料調和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資料調和、核心元件技術規格(CCTS)、資料字典入口名稱(DEN)、核心元件庫(CCL)、商業資訊實體(BIE)、聯合國電子貿易文件(UNeDoc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稅務
施政分類: 通關程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