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21屆國際核能保安訓練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17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核能電廠保安訓練#
報告名稱: 第21屆國際核能保安訓練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1179_2551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6/26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8/04/18 至 98/05/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鴻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龍門核能發電廠 核技課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公差之目的係參加由國際原子能總署主辦,由美國聖迪亞國家實驗室承辦之第21屆國際核物料及核設施實體防護國際訓練課程,透過系統化的保安訓練課程講授,學習核子保安系統設計與評估方法,藉以提升本公司核能電廠在核子物料與核設施實體防護與保安防衛之能力,以保護核設施與核物料,防止失竊或遭暴力破壞,而造成公眾及環境危害。 是項訓練課程之內容,主要為核子保安實體防護系統之建構。其建構過程分為三個步驟,首先是確定防護目標與欲防禦之威脅,並訂定可接受風險值,作為特定設施實體防護系統設計及評估之基礎,並進一步擬訂實體防護系統之需求;其次是考量核子保安系統三大功能:偵測、延遲與應變,設計與建立實體防護系統,同時亦須考量深度防禦與平衡配置之策略要求,避免形成保安弱點;最後則是利用不同功能之分析工具,評估核子保安系統之效能,找出保安系統之弱點並改良至符合可接受風險值為止,評估過程務求接近實際運作狀況,以求分析結果接近實況。如評估結果不能滿足界定之實體防護系統需求,則應重新規劃、設計實體防護系統。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聖迪亞國家實驗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y)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核子保安,實體防護系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