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考察新加坡職工總會與相關機構運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07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新加坡職工總會與相關機構運作#
報告名稱: 考察新加坡職工總會與相關機構運作
電子全文檔: C09801079_2542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4/06
報告書頁數: 7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98/02/15 至 98/02/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潘世偉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政務官
鐘琳惠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綜合規劃處 副處長 簡任
王玉珊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職業訓練局 組長 簡任
王厚偉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勞資關係處 科長 薦任
陳慧玲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勞工福利處 科員 其他
王孟純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秘書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藉由參訪新加坡職工總會(NTUC)、職工總會所屬事業體-平價合作社 (Fair price)、休閒渡假村水上主題公園( Downtown East Resort)、就業與職能培訓中心(e2i) 、王鼎昌工運領袖學院、及政府單位-國家工資委員會(NWC)、勞動力發展局、中央公積金局等單位,對新加坡工會制度、職工總會之會員福利事業經營、勞工基金的運作方式和勞、資、政三方社會對話協商機制的運作模式與實務,工會與政府所演扮的角色等進行實地觀摩與考察。透過實地的參訪,在探索與提問之中,學習瞭解其制度的特色與運作方式,做為規劃我國工會制度未來發展方向及相關政策與制度建置之參考。同時,在此全球面臨金融海嘯的襲擊之下,新加坡所受到的衝擊及如何因應的採行措施等,亦是本次參訪學習的重要目的之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拜會亞太地區國際工會聯盟(ITUC-AP),新加坡職工總會(NTUC),職工總會所屬事業體-平價合作社 (Fair price),休閒渡假村水上主題公園( Downtown East Resort),就業與職能培訓中心(e2i),王鼎昌工運領袖學院,及政府單位-國家工資委員會(NWC),勞動力發展局,中央公積金局等。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職工總會,國家工資委員會,王鼎昌工運領袖學院,勞資對話與三方協商機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綜合行政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