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赴美國參加2009年流病疫情調查訓練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9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參加2009年EIS訓練#
報告名稱: 赴美國參加2009年流病疫情調查訓練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0988_2534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7/14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8/04/19 至 98/04/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婉青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防疫醫師 其他
謝明君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防疫醫師 其他
連加恩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防疫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五十八屆美國CDC EIS年會於2009年4月19日至26日在亞特蘭大市舉行。EIS conference 是美國CDC每年舉辦關於公衛和流行病學調查的年會,主要參與報告的對象是在接受EIS program的成員。會議涵蓋的範圍很廣,除了傳染性疾病外,還包括慢性疾病、意外傷害、國民健康等更廣泛的議題。而會議的重點,不在於公衛流病調查的最後結果,也不是偏學術性的討論,而是強調公衛流病調查的方法與過程。在報告與討論的過程中,可以相互學習。同時在講求科學證據下,實驗室的診斷也是 “破案” 過程中很重要的一環。本局歷年皆提供機會讓新進防疫醫師參與此大會,藉此拓展視野以及增進和各國流行病學調查人員的交流。除了大會的議程,有intentional night,可以聽到其他國家的公衛和流行病學調查事件。本次,本局也有兩位醫師於intentional night分別有口頭論文及海報論文的發表。另有skit night,由即將於EIS program 結業的人表演,讓我們看到他們對公衛和流行病學調查的熱忱、感動,以及國際事務的參與。 EIS的會議,對我們而言,是很大的借鏡,在台灣CDC防疫醫師的成員逐漸增加時,未來,如何藉由衛生調查事件提高台灣國際的能見度,進而有機會參與國際的公共衛生,值得大家一同努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公共衛生,流行病學調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疾病監測及感染控制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