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

民族音樂學研究及教學探討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7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民族音樂學研究及教學探討#
報告名稱: 民族音樂學研究及教學探討
電子全文檔: C09800715_2509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3/25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 http://www.tcpa.edu.tw
出國期間: 97/09/01 至 97/11/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淑慎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 戲曲音樂系 教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校為我國唯一培養傳統戲曲表演藝術人才之專業學府,為提升學校教學品質及國際競爭力,近幾年積極推展國外進修觀摩、教學、及演出計畫,期使學生及教師拓展學習視野,並進一步將我國傳統表演藝術推展至國外。筆者本次有幸奉派出國進修「民族音樂學研究及教學探討」,旨在吸取國外傳統藝術及民族音樂教學之特長,期能運用於本校戲曲音樂人才之培育,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民族音樂學系致力於民族音樂學的教學及研究,更與UBC亞洲中心合力推展亞洲音樂,組成中國樂器合奏團、印尼巴里島甘美朗合奏團及韓國傳統打擊樂團,對亞洲音樂在北美的推展頗具成效。本次進修觀摩學習成果豐碩,課程內容有,一、「民族音樂學」研究。二、「世界音樂文化」研究。三、「韓國傳統打擊樂」研究及演奏。四、「巴里島甘美朗音樂」研究及演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民族音樂學,世界音樂,戲曲音樂,加拿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大學及研究所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