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赴新加坡研習屈公病防治策略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7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新加坡研習屈公病防治策略#
報告名稱: 赴新加坡研習屈公病防治策略
電子全文檔: C09800706_2509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4/13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8/03/19 至 98/03/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任鑫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技士 其他
陳鈺欣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護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由於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等因素,造成病媒生態的改變,使得病媒傳染病的分布與流行也受到影響。為因應未來可能面臨屈公病之威脅及強化屈公病之防治工作策略,並增加與他國防治經驗之交流,使屈公病等病媒傳染病之防治政策與國際接軌,故藉由參加由新加坡REDI中心所辦理之「挑戰與了解再浮現之屈公病」,藉由屈公病相關研習及討論,了解各國對屈公病的研究成果及因應屈公病疫情經驗的分享,以作為我國未來對於屈公病防治策略之參考,並與各國相關防疫單位建立專業的交流及聯繫管道。這個論壇召集了地區及國際專家回顧目前的屈公病經驗,討論主題包括:過去5年來,屈公病毒再浮現並散播開來的決定性因子為何?對於病毒的進化、病媒在傳播上的適應性、病毒毒性及未來流行的潛在性有何影響?對於確認病例及臨床治療、照顧有何策略?什麼是預防和控制現階段疫情所要面臨的最大挑戰等等四項主要議題。本次論壇藉由各國專家的研究成果、防治經驗分享及所有與會人員的討論過程,各國參與者均可針對討論主題,提出問題或分享經驗及看法,參與過程獲益良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REDI中心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屈公病,屈公病毒,病毒突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疾病管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