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第14屆世界吸菸或健康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6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14屆世界吸菸或健康研討會#
報告名稱: 第14屆世界吸菸或健康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800619_2500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5/27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http://www.bhp.doh.gov.tw/
出國期間: 98/03/07 至 98/03/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睎雁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衛生教育中心 專員 薦任
游伯村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衛生教育中心 主任 簡任
何啟功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局長 簡任
張鳳琴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國立師範大學 助理教授 教師
黃秀蕙 新竹縣衛生局 新竹縣衛生局 課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14屆「世界吸菸或健康研討會」(World Conference on Tobacco or Health,簡稱WCTOH)於98年3月8日至3月12日假印度孟買舉行,分別來自130多個國家,超過2,000名的菸害防制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政府與民間實務工作人員與會。會議活動包括:專題演講、論文報告、海報展覽等。會議重點包括菸品與娛樂產業、防制二手菸害、女性菸害防制、菸品與運動、菸品與心血管健康的實證新知、菸品與媒體等,並包括菸害防制研究調查、全球菸草負擔、如何避免菸商進行菸品促銷、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ramework Convention on Tobacco Control, FCTC)現況及各國推動菸害防制經驗交流等議題。 會中一致認為,所有菸草產品都是有害的,且造成經濟上負擔,特別是在低收入國家更為嚴重,全球各菸害防制組織或團體,應一起努力,共同對抗這種全球性的傳染疾病。目前,菸品製造、銷售商透過銷售不同形式的菸草製品,不斷開發新的菸草產品,並透過不同型式(包括娛樂事業),進行菸品促銷。為了有效控制菸品的流行,最有效菸的菸害防制工作就是採行菸草控制框架公約,並提出11項建言,提供各國在推動菸害防制工作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度;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菸害防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菸害防制與衛生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