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第11屆太平洋科學會議(The 11th Pacific Science Inter-Congress)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5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海洋水質因子與珊瑚群聚組成關係之研究(1/3)#
報告名稱: 第11屆太平洋科學會議(The 11th Pacific Science Inter-Congress)
電子全文檔: C09800573_2496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3/10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http://www.nmmba.gov.tw
出國期間: 98/03/02 至 98/03/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孟培傑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生物馴養組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本人前往法屬玻里尼西亞之大溪地島之目的參加第十一屆太平洋科學協會國際研討會(3/2-3/6),並發表研究成果論文二篇。本次大會共有八百餘位來自全球各國之科學家及政府人員參加。本人之論文「Long-term ecological monitoring of human activities impact on the coral reefs of Kenting National Park, southern Taiwan」是在3/5發表。與會期間有機會與多位學者作較深入之討論,國外學者對國內學者在珊瑚礁環境之研究及重視表示敬佩。且對珊瑚礁環境與生態間相關性之研究亦顯出高度的興趣。此一由人為環境污染而造成自然界生物種類衰敗之現況是目前熱門的研究領域,而國內雖不落人後,但畢竟人力、物力與政府的支持都嫌不足,或許還是未來一個可努力的方向,終究環境的惡化,最後的受害者必是自然界的生物與人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屬玻里尼西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太平洋科學會議,海洋,珊瑚礁環境,國際學術研討會
備註: 大溪地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海洋科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