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國父紀念館

參加第20次孫中山宋慶齡紀念地聯席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3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20次孫中山宋慶齡紀念地聯席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第20次孫中山宋慶齡紀念地聯席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800325_2473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2/02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國父紀念館 http://www.yatsen.gov.tw
出國期間: 97/11/15 至 97/11/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ㄧ士 國立國父紀念館 副館長 簡任
羅美鎮 國立國父紀念館 文教組 組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館職司國父紀念文物史料之蒐集、典藏及展覽事宜,為推展此項業務,本館除與國內國史館及中國國民黨黨史會保持聯繫,以加強對國父紀念文物、史蹟資料之蒐集外;對大陸地區各孫中山宋慶齡相關館所亦陸續建立交流平台,以加強兩岸對國父相關文物及史蹟的交流工作。 孫中山宋慶齡紀念地聯席會議係始於1989年5月,由上海市孫中山宋慶齡文物管理委員會與南京中山陵園管理局所發起創立,此一聯席會議本質上是由孫中山宋慶齡紀念地相關機構所組成的年度工作會議,目前已發展成兩岸對中山先生相關文物史料重要的交流平台,本館則係於1990年在廣東翠亨村所召開之第 2次聯席會議時,首度派員參加。參加此項聯席會議之具體目標在於:宏揚中山思想,推動對相關史蹟、史料及典藏文物之蒐集與研究;建立對大陸地區各地孫中山紀念館之聯繫管道,分享資訊,提昇職能;促進兩岸文化、學術及人員交流,增進館際合作。 2008年第20次孫中山宋慶齡紀念地聯席會議在福州市召開,由福州中山紀念堂主辦,本館由曾副館長一士率羅組員美鎮代表與會,共有28個來自中國境內及海外孫中山宋慶齡相關機構60名代表參加。本次聯席會議決議:各紀念地應充分利用各自特色,蒐集史料,充實館藏,將各紀念地發展成為文教、旅遊及休閒ㄧ體之遊覽勝地;應更進ㄧ步加強各紀念地的聯繫,密切合作,優勢互補,以共享資源;強化聯席會議之功能及制度,進ㄧ步推動孫中山宋慶齡紀念地文化事業之發展,並決議下次(2009年第21次)聯席會議在北京召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福州中山紀念堂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孫中山宋慶齡紀念地聯席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