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出席強化與再造勞工行政訓練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2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義大利杜林訓練中心接受專業訓練#
報告名稱: 出席強化與再造勞工行政訓練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0291_2471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3/20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97/11/03 至 97/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曉盈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面對全球經濟危機風暴,過去多年無法變動的體制,在爆發危機的此時此刻,正是調整的機會。危機包含危險和機遇,沒有忍受危險的力量,無法爭取其中的機遇,當台灣的勞動者和雇主在經濟風暴中堅忍地守護台灣經濟,政府應把握機會,為台灣在全球化經濟佈局找出定位。 2008年時逢第150號勞工行政公約30週年,國際訓練中心(ITC/ILO)辦理「強化再造勞工行政(Strengthening and re-engineering labour administration)」訓練課程,提供各國一個交流的平台,推動ILO倡議之尊嚴勞動。本會為瞭解ILO藉由勞工行政促進尊嚴勞動之做法,經甄選派員出席為期兩週之訓練課程。 訓練課程依據第150號勞工行政公約發展,結合各國與會者小組討論深化內容,課程目標為認識第150號勞工行政公約的內涵、勞工行政的主要組成、勞工行政理想的模式、強化與再造勞工行政、全球化對勞工行政的挑戰與如何接受挑戰、勞工行政和勞動法制在促進就業的角色、建置有效的勞資爭議處理機制與減少勞資爭議、促進良好勞資關係、社會對話在推動尊嚴勞動的角色、尊嚴勞動組成的面向、如何有效保護弱勢勞動者、團體協商的趨勢、工會在勞工行政中的角色、提倡良好工作條件、社會對話的內涵及趨勢、勞工行政和社會對話間的關係、落實勞動法制、促進勞資合作的氛圍、將尊嚴勞動變為國家政策主流核心、勞工行政在處理移工的角色、勞工行政推動尊嚴勞動在非正式經濟的角色、勞工行政在資訊科技的角色、人民團體在社會對話與勞工行政中參與的角色等。 藉由ITC/ILO作為平台,我國經驗可以分享,並與其他國家勞工行政單位官員互動,亦可接觸大量國際勞工組織的資訊,找出分析全球化之際勞工行政能於經濟市場、勞動市場、雇主、勞動者著力之處。 未來將持續提供ILO最新勞動資訊供相關單位參考,並將訊息傳遞同仁,培育更多國際事務人才,吸引更多同仁加入知識分享,提昇勞動方面國際觀與對國際勞動事務的視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國際訓練中心(受訓地點)、義大利杜林就服中心(訓練課程安排參訪)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勞工行政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動行政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