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出席國際氣象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09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國際氣象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國際氣象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0099_2451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1/08
報告書頁數: 4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97/10/13 至 97/10/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崑洲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臺 臺北航空氣象中心 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當今世界氣象研究的議題主要都圍繞在短期劇烈天氣及氣候變遷的研究,包含颶風、暴雨、洪水、乾旱、暴風雪等劇烈的天氣變化,而長期的氣溫變化、溫室氣體的監控研究、北極夏季冰層的融化問題也是科學界關注的重點。美國氣象學會(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AMS)及美國地球物理學會(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AGU)於美國國家大氣大學聯盟 ( University Corporation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 ,UCAR)的所在地-博德市(Boulder City)舉辦2008年度會員論壇(2008 Annual Members Meeting Forum),參與的人員除了兩會的代表外,也包含各大學相關研究領域的領導人或是研究員。此次的研討會的主要目的是針對各領域的研究成果,透過研討會方式來達成共識,並促進各項研究資源的統合應用,另外,統整有效的行動方針提供予各層行政機關的防災主管,以達有效避災的目的。此行亦順道前往同樣位於博德市的美國國家大氣科學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Atmospheric Research ;,NCAR)參加97年度航空氣象現代化系統強化及支援計畫(the Advanced Operational Aviation Weather System Enhancement and Support,AOAWS-ES)協調會議.,及訪問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NOAA)位於博德市的地球系統實驗室(Earth System Research Laboratory,ESRL),以了解該實驗室目前所進行的氣象模式的發展,並參觀其建置的地球三度空間資料顯示系統,以為未來國內航空氣象發展及航空氣象服務之借鏡。回程時再順道前往長榮航空公司舊金山辦事處訪問,以了解國籍航空公司國外分公司對國內所提供的航空氣象資訊服務的滿意情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國家大氣科學研究中心(NCAR),美國國家大氣暨海洋總署(NOA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NOAA,NCAR,AOAW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應用氣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