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2008年北京奧運工作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0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8年北京奧運工作團#
報告名稱: 2008年北京奧運工作團
電子全文檔: C09800030_2445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1/06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http://www.sac.gov.tw/
出國期間: 97/08/08 至 97/08/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龍山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會本部 參事 簡任
謝季燕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運動設施處 處長 簡任
陳明忠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人事室 主任 簡任
顏忠勇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會計室 主任 簡任
楊莒妤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國際體育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北京深植人心的傳統皇城舊都印象,因一場國際運動盛會脫胎換骨,蓄意蛻變,這些因城市風貌的快速變遷,與主辦世界頂極運動賽事的雄心壯志及從無到有的創造力,充份展現中國政府不但想證明超英趕美,更想在東道主的地盤上,實現誇口稱霸的得意金牌夢;北京自從取得2008奧運會主辦權的那一刻起,國際社會對其空氣污染、交通窘境、新聞自由、社會開放及人權紀錄的質疑從未停止,北京奧組委將這場運動盛會定位為「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綠色奧運」,試圖化解國際社會的種種懷疑和憂慮,證明中國的硬實力和軟實力皆不可小覷。由於中華奧運代表團參加人員限制,無法滿足各參賽選手對運動科研專業支援和協助的需求;另各全國性單項運動協會理事長或秘書長,對各該代表隊競賽的關切和勉力,親赴北京慰勉的呼聲不斷出現;此外,本會戴主任委員為增進同仁運動專業知能和賽會臨場感,決定派員取經,因應各方強烈參加意願和需求,本會乃委託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辦理2008北京奧運工作團。本工作團就參與北京奧運相關活動期間,針對競賽場館、競技領域、財務支出、交通運輸及城市升級與場館營運等,提出心得與建議,以供業務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北京奧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