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2008年美國核醫年會心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00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8年美國核醫年會#
報告名稱: 2008年美國核醫年會心得
電子全文檔: C09800002_2442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7/20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tpe.gov.tw
出國期間: 97/06/14 至 97/06/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世楨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核醫部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參加位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所舉行的第55屆美國核醫學會年會。首先參觀位於薩斯市之ST. Luke醫院,該院以心臟科著稱,參觀途中巧遇來自桃園的許有齡博士,許博士也熱心的介紹該院的各項設施及目前所進行的一些研究。於年會當中,西門子公司展示了新型的I.Q SPECT,聲稱可以在五分鐘內完成一次SPECT心肌血流灌注檢查;另一家規模較小的公司也展示了D-SPECT,將來這一類型的SPECT應可在實際的臨床運用上分出其功能之優劣。PET長久使用以來一直以F-18為主要的正子造影藥物,F-18 FDG ,在長久使用以來暴露了一些先天不良的缺點,美國核醫學會目前正加強與FDA溝通協調,早日通過一些可能F-18 FDG更理想的正子造影藥物。各類新型藥物之開發,將篩檢出將來最有可能有效之藥物進入臨床試驗,近年來世界各大藥廠獲利不佳,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為藥物開發及臨床試驗耗費太多的時間及金錢,希望經由分子影像技術的適當運用,可以有效的縮減藥物的開發及臨床試驗所花費的時間及金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2008年美國核醫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核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