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韓國商業科技發展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42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推動商業科技發展計畫#
報告名稱: 韓國商業科技發展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4206_2427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2/19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7/11/12 至 97/11/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聖忠 經濟部 次長 其他
王鉑波 經濟部 商業司 司長 其他
李勇毅 經濟部 商業司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的服務業產值占全國GDP總產值比重達7成以上,服務業勢將成為台灣下一階段經濟成長的新動力,惟台灣商業服務業之發展已面臨轉型瓶頸,亟需汲取其他國家之成功發展經驗。與台灣同屬亞洲四小龍的韓國,產業結構皆和台灣相似,但韓國的經濟發展策略很清楚是以科技發展來帶動整體經濟成長,韓國政府除制訂科技政策,全力推動科技基礎建設外,並成立基金補助科技研究計畫,為瞭解韓國u-Korea計畫的發展現況與韓國如何利用資通訊科技優勢來協助商業發展,因此規劃此次韓國考察和參訪的行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仁川自由經濟廳,知識經濟部,企劃財政部,數位媒體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商業登記所,韓國電子商務振興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仁川自由經濟廳,知識經濟部,企劃財政部,數位媒體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商業登記所,韓國電子商務振興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商業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