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

2008年越南境外教育考察-越南境外專班辦理成果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413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8年越南境外教育考察#
報告名稱: 2008年越南境外教育考察-越南境外專班辦理成果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4131_2419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2/17
報告書頁數: 4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http://www.edu.tw/
出國期間: 97/10/05 至 97/10/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明印 教育部 技職司 司長 其他
劉金山 教育部 技職司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了擴大技職教育產業的輸出,除了招收外國學生到臺灣留學的傳統做法之外,也希望透過境外教育的方式擴大生源,技專校院考量其技術轉移及文化認同等優勢,多以東南亞國家作為招生的主要標的市場。因此,教育部特於96年訂定「技職校院赴東南亞開設境外專班試辦要點」,期能藉此透過技職教育產業的輸出,提升學校的國際競爭力,並進而強化學術外交。本考察團由技職司陳司長明印擔任團長,劉科員金山及文教處朱秘書多銘等隨同參加,並邀集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美和技術學院、文藻外語學院、協志高級工商職業學校、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等7校代表共同參與。在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的安排下,順利於10月5-9日期間進行教育部官方拜訪、鴻海育成中心參訪及境外專班辦理學校與合作學學校交流與視。透過此次參訪,得知在協助學校推動境外教育與確保學生受教品質二者間取得平衡,應為現階段檢討此類專班並修訂法規之重要課題。除了參考與師法先進國家之成功經驗外,亦應考量此類班別在我國仍為開創性試辦性質,應先著力於口碑建立與在地深耕,視整體品質穩定後再逐步給予彈性方為穩當及後續規劃之做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1.越南教育部,2.鴻海育成中心,3.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碩士96學年度秋季班(合作學校:河內越南國家大學),4.河內經營與工藝大學,5.美和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四季96學年度秋季班(合作學校:河內外貿大學),6.朝陽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96學年度秋季班(合作學校:胡志明市經濟大學),7.富美興公司;8.美和技術學院經營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96學年度春季班(合作學校:胡志明市工業大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境外專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技職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