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2008年應邀赴日本教育旅行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9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8年應邀赴日本教育旅行考察#
報告名稱: 2008年應邀赴日本教育旅行考察
電子全文檔: C09703934_2401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1/12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http://www.ltcvs.ilc.edu.tw
出國期間: 97/10/03 至 97/10/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俊彥 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學生事務處 教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文化的交流不一定要透過語言,往往身處不同的氛圍就能有所影響。日本方面積極的邀請台灣的高中職前往參訪,也期待台灣方面也能提供同樣的方式接待日本的學生。在本次的參訪中,愛知岐阜兩個縣,若以單獨一縣來看,進行教育旅行較不可能,但此次兩縣合作安排,則行程豐富性增加許多。對於前往教育旅行的能性也就提昇許多,再加上有許多體驗性的活動,如京都的手帕繪製、食物模型的製作、乘坐新穗高覽車以及鸕鷀捕魚的活動,都能引起高中職學生的興趣。 日本的物價較高,前往大都市如東京、大阪或京都等大城市的消費較高,若能安排多些較鄉村都市的教育旅行活動,可能可以減少費用的支出,但對於是否能有相關的學校能夠參訪則成為主要的問題,此次愛知歧阜兩縣所提供的資源,都顯示日本當局對於訪日教育旅行的積極態度。實可作為本校下回前往參訪的選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愛知縣、歧阜縣(日本京都產業展覽館,郡上八幡食物模型工場,愛知縣名城南附屬中學等)。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2008年應邀赴日本教育旅行考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高中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