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數位多媒體廣播DMB資料收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6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數位多媒體廣播DMB資料收集#
報告名稱: 數位多媒體廣播DMB資料收集
電子全文檔: C09703668_2376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2/03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http://www.ncc.gov.tw
出國期間: 97/11/19 至 97/11/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韓鎮華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技術管理處 科長 薦任
王三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技術管理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拜會「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了解韓國係用電視頻道(TV channel)8與12,來規畫6個T-DMB頻率區塊,即每一TV channel(6MHz)內置3個T-DMB頻率區塊(1.536MHz)傳送視、聽頻道,換言之,每一TV channel可指配3個T-DMB經營者,每一經營者有1.2Mbps資料容量可供使用。為有效運用頻率資源,韓方允許經營者出租剩餘頻寬,但要獲得通訊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KCC)許可。 二、拜會「首爾廣播電臺」:了解T-DMB的營收來源有二,其一係抽取設備商賣出T-DMB裝置的固定佣金,通常具有道路導引功能(TPEG)的裝置,每臺價格約在US 300$ ~ 500$,廣播業者分US 50$ ~ 70$;另一則是廣告費用,但每一節目的廣告時間,不得超過該節目播放時段的10%,因為T-DMB年營運費用高達250萬美元,目前尚處虧損狀態。三、拜會「韓國廣播電臺」:了解該國家廣播電臺對政府相關公益性建置與實驗,均能全力配合。諸如2008年起與濟州知識產業振興院合作計畫,分階段加強濟州島T-DMB的公共媒體功能。四、拜會「韓國電子技術院」:了解未來T-DMB技術將朝「增強顯示功能」與「增加頻道數量」二方面著手。有關「增強顯示功能」部分,係為留住使用者目光,於行動裝置上顯示3D視聽內容,並提高其解析度(高畫質),加大螢幕;另「增加頻道數量」部分,則係為有更多的節目內容與數據服務,供使用者選擇,以提升付費服務的比例,前揭方式將由新的編碼與解調技術達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Korea Radio Promotion Association;RAPA),首爾廣播電臺(Seoul Broadcasting System;SBS),韓國廣播電臺(Korean Broadcasting System;KBS),韓國電子技術院(Korea Electronic Technology Institute;KETI)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T-DMB
備註: 瞭解韓國數位多媒體廣播DMB服務及趨勢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技術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