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兩岸「民航維修專業座談會」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5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兩岸「民航維修專業座談會」#
報告名稱: 兩岸「民航維修專業座談會」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703565_23686.doc C09703565_55302.pdf C09703565_57201.ppt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1/12
報告書頁數: 4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97/09/22 至 97/09/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萬里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標準組 組長 簡任
林俊良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標準組 專門委員 簡任
林明慧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標準組 聘用正工程師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一)隨著兩岸直航擴大開放,「中國民用航空維修協會」邀請我方航空業者「民用航空適航基金會籌備處」與「台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在北京進行兩岸「民航維修專業座談會」,討論兩岸民航業界面臨的維修議題,諸如飛機緊急狀況處理、飛機零組件使用,維修資源分享等課題,以了解雙方運輸業者於未來面對適航維修困難時之可行方案。(二)兩岸通航,原是節日包機,現是週末包機,未來將常態化,直航班機將增至百餘班,牽涉飛航安全問題將越來越迫切,需要正視克服。(三)兩岸現在對飛,人員、證照、航材、適航掛籤問題不解決,不是航空公司經濟效益問題,而是飛航安全問題,就像飛機飛到一個不具備維修能量的航點,有高風險性,不符合飛航安全管理作為。(四)目前兩岸直航包機運行,雙方應解決之適航安全課題有「隨機簽放」、「航空器維修廠」、「航機故障時零組件使用」、「適航安全監理」及「不正常意外事件處理」等議題。(五)雙方對適航安全課題應有最高、最急迫共識,應立即設立溝通窗口,就飛航安全相關議題研擬因應作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民用航空維修協會」,「中國民用航空局」「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機場A380棚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適航掛籤,隨機簽放,航空器維修廠,航機故障時零組件使用,維修資源分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飛航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