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向南方學習──泰國有機農業與農村營造經驗見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5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向南方學習—泰國有機農業與農村營造經驗見習#
報告名稱: 向南方學習──泰國有機農業與農村營造經驗見學
電子全文檔: C09703533_2363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0/30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http://www.tnnua.edu.tw
出國期間: 97/08/11 至 97/08/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旭正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建築藝術研究所 副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接續三年來本組針對亞洲地區農村發展經驗的觀察計畫,此次前往氣候條件與農業發展都相近於台灣的泰國進行參訪。本次參訪主要針對泰國的米之神基金會﹝Khon Kaen Foundation,簡稱KKF﹞的發展經驗進行見學,目的在於了解民間基金會如何帶領農村社區發展出新的農業技術,根本地改變農民對待土地、農作物的觀念。創立者對結構性社會修件的分析、如何在十幾年中持續地努力,累積經驗後開展出可行的技術訓練課程,並與數個農村實際合作。經由此次參訪,對於農村發展有機農業有更深刻的認識,也對泰國的農村環境有進一步的了解,有助於我們在台灣農村的社區營造工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曼谷─素攀武裡府,泰國米之神中心﹝Khon Kaen Foundation,簡稱KKF﹞,有機農場,Ban Tai Song Dam (原住民團體社區)-手工藝藝術村莊,Buang Chawak公園(水族館和原生植物公園) ,Samchuk區傳統市場。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泰國,有機農業,農村,社區營造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鄉村重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