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97年度日本健康促進學校暨學校衛生業務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52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訪日本健康促進學校暨洽商2009年第一屆亞太健康促進暨衛生教育會議#
報告名稱: 97年度日本健康促進學校暨學校衛生業務參訪
電子全文檔: C09703521_2361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3/02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http://www.bhp.doh.gov.tw/
出國期間: 97/12/04 至 97/12/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秀鳳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兒童及青少年保健組 技正 其他
王博恩 基隆市政府 基隆市衛生局 局長 其他
黃雅文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於2004年與教育部共同簽署跨部會合作,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本次與教育部共同組團參訪日本學校衛生及工作推動。此次參訪日本推動學校衛生的重要特色為:一、落實法規的執行、中央、地方及基層學校權責分工明確,地方政府除依據中央政策規定外,也能依據地方特殊需求編列相對預算推動計畫,評估推動成效。二、學生健康政策規範相當明確:文部科學省的運動青少年局為負責整體學生健康政策的訂定、健康課程、課綱訂定、教材教科書的編印等。具有很強的健康政策訂定、計畫的推動,並與教育課程、課綱的連結。三、衛生教育人員除具衛生專業養成教育外,也必須具備教育專業的養成,修滿一定的教育學分才能提供健康教育的授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千葉縣市川市,市川市立行德小學校,千葉大學,群馬大學,千葉縣八千代市立八千代台東第二小學校,千葉縣市川市第七中學,東京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健康促進學校、學校衛生、健康學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兒童及青少年保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