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

世界衛生組織第17屆國際安全社區(學校)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2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WHO第17屆國際安全社區(學校)研討會#
報告名稱: 世界衛生組織第17屆國際安全社區(學校)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703217_23372.doc C09703217_55333.ppt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1/07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http://www.edu.tw/
出國期間: 97/10/21 至 97/10/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福林 教育部 軍訓處 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衛生組織第17屆國際安全社區(學校)研討會,計有28個國家,580名學者專家與會,我國就推動校園安全通報暨處理機制及建置安全學校現況與與會各國代表分享。而此次研討會目的,在增加彼此共同合作和促進關係,並作為研究暴力傷害和犯罪暴力改進社區安全的基礎;同時提昇參與者的專業技能、分享知識及與各國相互交流。會議內容係就兒童安全、道路安全、居家安全、老人安全、工作場所及國家安全社區網路價值之安全,降低暴力犯罪、酒癮與藥癮、自殺預防、犯罪預防、安全學校建構合作網路等分就專題演講、互相交流,併行會議、工作會議等研討模式,歷時4天。其中在推動安全學校部分,大會特別安排討論室供國內學者及教育部報告個別學校推動安全學校的努力,臺灣個別社區推動安全社區與安全學校結合情形,校園意外事件資料庫的建置及分析及校園安全通報暨處理系統等。從安全社區推動,到安全學校的認證,對照於WHO推動的健康促進學校算是剛起步,不過這應是值得積極鼓勵推動的事項,促使學校有意願且結合社區相關資源,建立一個可以預防或緊急處理的安全系統,或整合相關資源讓校內師生更覺安全,減少、降低意外事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紐西蘭;
參訪機關: WHO社區安全推廣協進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安全,認證,校安
備註: 會中分享報告「臺灣學校事故傷害登錄網路系統開發與推動」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