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研習登革熱防治經驗及創新作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0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泰國研習登革熱防治經驗及創新作法#
報告名稱: 研習登革熱防治經驗及創新作法
電子全文檔: C09703085_23227.pdf C09703085_5534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2/17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7/10/14 至 97/10/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士豪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科長 其他
鄧華真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科長 其他
吳智文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因應全球登革熱/登革出血熱的再浮現及擴散,世界衛生組織再度於泰國召開「第二屆登革熱及登革出血熱國際性研討會-挑戰登革熱的全球新知」,本研討會主題為「Global Innovation to Fight Dengue」,邀請各國知名學者主講,並分為16個次主題進行討論,另外有口頭報告66篇,海報發表221篇,總計共有52國,接近1000人共襄盛舉。為汲取國際登革熱防治新知,本局遴派3人前往研習登革熱防治經驗及創新作法,並發表壁報論文2篇。本次研習的重要收穫,除新加坡長期使用傳統途徑來防治登革熱,仍面臨無法有效防治的窘境,值得做法類似的我國深入省思外,世界各國在蓋茲基金會及世界衛生組織經費援助下,於研究各種新的病媒蚊防治方法後,提出「綜合病媒管理(Integrated Vector Management)」、因地制宜來面對登革熱,才能使防治效果持久的經驗法則,亦值得我國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WHO於泰國普吉島召開之『第二屆登革熱及登革出血熱國際性研討會-挑戰登革熱的全球新知』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登革熱,登革出血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檢疫及防疫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