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HNO890船主機廠試及開放檢查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0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HNO890船主機廠試會驗#
報告名稱: HNO890船主機廠試及開放檢查
電子全文檔: C09703072_2321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0/24
報告書頁數: 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sbcnet.com.tw/
出國期間: 97/09/28 至 97/10/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何進添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品保處 技術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HNO.890為本公司承製4250TEU貨櫃輪之最後一艘,其主機系統係DU公司採用WARTSILA SULZER TRT-flex96C TYPE,此TYPE主機為低轉速設計,噴油系統由電子精確控制,比較傳統主機更能節省燃油成本,提高運輸能力。系列船HNO.886~888也已通過海試交由船東陽明海運公司順利營運中。在保固期間,因為主機震動因素,而產生裝備受損之狀況,也已再度向DU公司反應,DU公司也正積極研究處理中。職本次奉派參加890船主機廠試,針對前面四艘主機廠試缺點改善事項以及保固發生之問題,提出請廠家設計人員考量裝備之防震、結構加強之研究加以防範。所有在廠試所發現的缺失皆已告知廠家處理並列入OUTSTANDING內後續追蹤。依據採購規範,職奉派與船東代表三人一同赴日本相生市參與HNO.890主機廠試。檢查結果:NO.2 CYL.CROSSHEAD PIN右側有輕微刮痕,判定原因係由於拆下十字頭Bearing下瓦時,被螺桿不慎刮傷所致,已要求DU公司立即處理。感想:DU公司於主機廠試前,已做好充份準備,對於船東代表所提出之各種問題及建議,皆能立即作完善處理及答覆。使測試得以於最短時間內順利完成,尤其敬業精神及對船東所表現出來之恭敬態度,更值得我們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主機廠家DU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機材檢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