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捷克布拉格2008世界郵展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99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08布拉格世界郵展及設攤售票事宜#
報告名稱: 參加捷克布拉格2008世界郵展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702995_2314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0/28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post.gov.tw
出國期間: 97/09/09 至 97/09/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藍淑貞等2人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集郵處 科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由於全球經濟不景氣,加以社會休閒活動日益多元化,導致集郵人口銳減。本公司為推展集郵這項優質的休閒活動,除辦理各項集郵業務外,並分別於1993年、1996年、2005年及2008年辦理亞洲國際郵展,惟迄無辦理世界郵展之經驗。捷克布拉格郵展(PRAGA Stamp Exhibition)的歷史可遠溯自西元1938年,其後,前捷克斯洛伐克及現今之捷克共和國陸續舉辦多次國際郵展,並自1968年以後形成每10年辦理一次之慣例。2008年適逢辦展年,捷克共和國再度辦理世界郵展─PRAGA 2008 Stamp Exhibition。是項郵展於9月12日至14日在布拉格舉行,本公司特遴派集郵處科長藍淑貞及謝美莉2人前往參與盛會並設攤發售我國郵票外,另藉機觀摩各項辦展事宜。本公司所派參展人員除就展場規劃、郵展運作、活動安排等各項事務詳加了解,俾作為本公司日後籌辦世界郵展之參考外;又由於德國及中歐等地向為國際集郵市場重鎮,參展人員並藉由實地參與郵展,以觀察郵票市場走向及國際集郵趨勢。這項郵展具有多項特色,可供本公司參考借鏡:一、展期較一般世界郵展大幅縮短。二、展品類別精減,不再納入各項展類。三、結合國際收藏品商展辦理,以收合作之效。四、採用雙展區展出競賽類郵品,達推介郵政博物館目的。五、結合「維也納2008國際郵展」(WIPA 2008)共同行銷與宣傳。六、委託專業策展公司辦理郵展各項事務,利於活動整體安排。七、發行郵展系列郵票支應辦展經費。八、設置「網路郵展」專區,引介郵展新科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捷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郵展、國際集郵聯合會、FIP、布拉格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集郵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