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

赴瑞典烏普薩拉參加第31屆WHO藥物安全年會(31th Annual Meeting of WHO 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drug Monitoring)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9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31屆藥物安全年會#
報告名稱: 赴瑞典烏普薩拉參加第31屆WHO藥物安全年會(31th Annual Meeting of WHO 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drug Monitoring)
電子全文檔: C09702934_2309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2/23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http://www.doh.gov.tw
出國期間: 97/10/18 至 97/10/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銘駿 行政院衛生署 藥政處 高級審查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衛生署藥政處蔡高級審查員銘駿於本(97)年10月18日至26日赴瑞典烏普薩拉參加第31屆WHO藥物安全年會「31th Annual Meeting of Representatives of National Centres participating in the WHO 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Drug Monitoring」及會前會(10月20日至23日),並於會後(10月24日)參加由Uppsala Monitoring Centre (烏普薩拉藥物不良反應監測中心,UMC)舉辦之Uppsala Conference 2008討論病人安全─副作用訊號偵測之議題。我國以Observer的身份首次參與本大會,並參與所有該大會之活動,大會的議題重點整理如下:第一部份為大會成立背景與WHO藥物不良反應資料庫於瑞典UMC運作,第二部份主要是UMC資料庫之運用及偵測技術。第三部份為WHO藥物安全及品質管制(QSM)各部門及其附屬之全球性組織包括CIOMS及IMPACT之報告,ENCePP報告其運作的情形。第四部份為瑞典政府部門MPA報告關切議題。第五部份為各會員國所關切之最新藥物不良反應。第六部份為大會工作小組對關切議題之初步共識。本會議為WHO有關藥物不良反應的全球性監視會議,我國在之前從無法參加,此次參加對我國不良反應之監視更進一步與國際接軌將有助益。我國有良好的藥害救濟之制度,目前我國藥物不良反應資料庫有3萬7千多案例,但並未與全球之藥物不良反應(UMC)資料庫接軌。建議持續參加此WHO 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drug monitoring,並爭取成為正式會員國,以與全球藥物不良反應資料庫接軌,俾利我國對偵測到的藥物不良反應做出更客觀的判斷與進一步的處置,降低錯估不良反應與藥物相關性之可能性,以保障國民之健康。會中所重視之medication error之監控及Eudragene的新興議題為我國之強項,可以此爭取未來於此WHO大會之講員的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
參訪機關: 瑞典烏普薩拉藥物不良反應中心,世界衛生組織QSM部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衛生組織,藥物不良反應,藥害,第31屆世界衛生組織藥物安全年會,瑞典烏普薩拉藥物不良反應監測中心,Uppsala Monitoring Cetre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藥政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