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參加熱帶醫學相關之傳染病流行病學及疾病防制訓練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64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英國研習傳染病流行病學數理模式及防制實務#
報告名稱: 參加熱帶醫學相關之傳染病流行病學及疾病防制訓練課程
電子全文檔: C09702648_2283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2/02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7/08/30 至 97/09/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恩慈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薦任技正 其他
吳智文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薦任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儘管醫學與公共衛生水準日益提升,但人類仍然無法完全預知,甚至完全預防傳染病的來襲,以致於無可避免地,必須為此付出龐大的社會成本,甚至寶貴的生命代價。近年來接踵而至的SARS、新型流感等傳染性疾病,陸續為全球帶來了不可估計之巨大衝擊,也直接且深刻喚醒了大眾對新興及再浮現傳染病的認知與警覺。故在現有的監視系統之外,亟需具備完整的偵測系統與資料收集系統,並透過建立數學模式,將傳染病的傳染動力學以量化方式處理,以便實際應用於傳染病流行趨勢與防治成本效益評估,協助傳染病防治政策的建立、評估與修正。 鑑於我國亦面臨多種傳染病的潛在威脅,運用數理模式分析將有助於疫情研判、分析與因應,本年疾病管制局茲派職等兩員,參與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傳染病流行病學研究所開辦的熱帶醫學相關之傳染病流行病學及疾病防制訓練課程,與其他來自六大洲23國的50名學員共同切磋學習。本次研習課程內容多元,除各項基本理論的講授外,同時安排實務操作,將學理與應用合而為一,加強學習效果。此外,學員間也彼此交換傳染病監視防治心得與經驗的機會,在充實相關能力之外,也建立未來合作關係的空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傳染病流行病學,數學模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檢疫及防疫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