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產業文化資產再利用人才進階培訓計畫-英國海外研習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5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97年度「產業文化資產再利用人才進階培訓計畫」—英國產業文化遺址研習#
報告名稱: 產業文化資產再利用人才進階培訓計畫-英國海外研習營
電子全文檔: C09702507_2270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1/04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97/09/03 至 97/09/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梅蘭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東區處 副經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自2002年以來,從地方到中央掀起一股保存工業遺產之風,除地方團體對於地方上重要的工業史料、史蹟倡議保存外,中央則由文建會籌組「產業文化資產調查小組」,集合行政院各部會代表與學者專家,針對轉型中之公營事業有計畫的保存文化資產,進而將這些產業文化資產活化再利用,以便後代子孫了解先人的生活。英國在保存工業遺產以及再利用的成果,有目共睹,文建會辦理此次參訪,希望藉由實際案例觀摩學習,開展產業文化資產再利用工作者之文化視野,汲取他方經驗,開發產業文化資產活化與經營新方向。本次參訪收獲良多,除了解英國公、私部門努力形塑文化資產留給後代子孫,合力推動將古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為目標,這些都值得學習。本公司因大環境關係,停閉大部分製糖工場,刻正清查產業文化資產,並加以活化利用,而這個過程,正與英國的工業遺址類似,他們的維護方法、再利用方式、再利用型態等,都值得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德文特村磨坊夥伴(Derwent Valley Heritage Society),利物浦市府文化遺址辦公室(City Council-World Heritage Office),鐵橋谷博物館信託局(Ironbridge Gorge Museum Trust),英國Torfaen郡議會環境部(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 TorfaenCounty Borough Council)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工業遺址,產業文化資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遺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