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第3屆藥物經濟暨效果研究學會亞太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2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韓國出席國際醫學會議#
報告名稱: 第3屆藥物經濟暨效果研究學會亞太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702204_2247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0/07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97/09/06 至 97/09/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裕文 國防部軍醫局 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 少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會議為第三屆亞太會議主題為:Evidence-Based Health Care Decision Making In Asia-Pacific: The Application of Pharmacoeconomics and Outcomes Research,此次會議由亞太地區的會員國家包含中國、香港、台灣、日本、新加坡、南韓、泰國、美國等國家組成,此次會議目的讓亞洲各國可以在藥物經濟學研究可以更多的合作與交流。此次會議主要有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討論亞洲十個健康醫療體系統如何應用實證醫療決策(evidence-based health care decision making),第二部份討論醫療科技評估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的發展與經驗,第三部份討論藥物經濟學指引的發展與執行。此次會議參加的人員相當多,有60篇口頭論文報告、182篇壁報論文發表、12場短期課程和13場專題討論會,可見藥物經濟學在亞州地區已經受到重視與高度興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第3屆亞洲國際藥物經濟及結果研究學會國際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實證醫療決策分析、醫療科技評估和藥物經濟學指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