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赴墨西哥參加第17 屆愛滋病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1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墨西哥參加第17屆愛滋病會議#
報告名稱: 赴墨西哥參加第17 屆愛滋病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702119_2241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0/06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7/08/02 至 97/08/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靖慧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17屆國際愛滋病會議於2008年8月2日至8月8日於墨西哥的首都墨西哥市 之Centro Banamex會議中心舉行,這是此會議第一次在拉丁美洲舉行。本屆大會 疾病管制局由本人代表發表兩篇論文,此外國內還有多位學者、公共衛生人員發 表多篇論文,而民間團體則有臺灣紅絲帶基金會及關愛之家在世界地球村展覽場 設立展示攤位。本次大會研討時間有六天,而發表之論文則高達五千餘篇之多, 因此必須在同一時間分別進行不同主題之研討,加以研討會會場分散於各處(計 有17處演講廳),故僅能就不同之主題項目,採取重點式的參加。愛滋病防治必 須多管道而全面性,台灣減害計畫成功模式受到各國重視,在此次會議發表多篇 論文。然而,為了維持此卓越的成果,針對靜脈藥癮者仍應積極進行衛教,並且 增進針具點與替代療法點的服務品質,以便能持續推動並評估減害計畫之成效。 而對於性行為感染者,社區及行為介入均是重要的防治模式,此外,去除歧視並 保障感染者人權,亦是日後推動愛滋防治計畫之重點。藉由參予此次會議,在學 術上與未來防治政策上均有很大的收穫,建議未來若有機會,可以積極爭取辦理 國際性愛滋會議或相關性質展覽活動,邀請國外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與會,增加 政府單位與國際間、民間團體經驗分享及人才交流的機會,以培養更多愛滋病防 治專業人才投入此領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墨西哥;
參訪機關: 墨西哥市之Centro Banamex會議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愛滋病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結核病及愛滋病防治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