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協助督導利比亞Murzuq162礦區震測工作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06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赴國外礦區發表會,蒐集探採資訊,拓展新礦區#
報告名稱: 協助督導利比亞Murzuq162礦區震測工作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2060_2234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9/22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7/07/27 至 97/08/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太山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探採事業部 副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中油利比亞分公司於97年4月執行利比亞162礦區合約內的義務二維震測約1600公里(38條二維震測線)及18孔Up-hole Shooting,委外發包由東方地球物理公司(BGP INC.)得標,現場施測由BGP8626震測隊執行,此項工作於97年7月23日完成,但於7月初即根據初步資料,建議於有構造潛能的地塊加密約600公里的二維震測線。本人奉命赴利比亞分公司協助野外震測監督工作,自97年7月27日啟程至97年8月20日返台為期25天。加密測線的施測參數秉承第一階段所使用者,因加密測線之座標於7月17日即提供給BGP,測量工作提早開始,故能於結束第一階段之施測後,緊接著在隔日,即7月24日開始加密測線之施測,工程進行相當順利,每天施測點數達1000點以上(即約25公里),利比亞Murzuq162礦區的二維野外震測工作在8月13日完成,BGP震測隊依合約在一個月內繳交施測成果報告。加密測線先後依序完成CPC-162-08-20A、22A、19A、17A、15A、13A、11A、9A、7A、5A、3A、1A、18A、16A、14A、12A、10A、8A、6A、4A、2A等共21條測線,經現場初步處理後,剖面中基盤面隱約可見,其上的目標層訊號也算連續清晰,經正式資料處理後,則基盤面形貌獲得很大的改善,目標層內的細微跡象(沉積)也更清楚。BGP於1990年即開始在非洲進行震測服務工作,目前計有8個震測隊,設備齊全,人員調度靈活,事前準備及施工計畫詳細完備,分工合作佳,技術服務專業,施工品質自我要求高,應變與後勤補給能力強,與顧客相處融洽,不論二維或三維震測,經驗豐富而價格不高,故而具有強勢的國際競爭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利比亞;
參訪機關: 1.CPC Corporation Taiwan Libya Branch2.NAHDA Spectrum Geopex Libya Ltd.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野外震測,台灣中油利比亞分公司,Murzuq162礦區
備註: 結束日期原訂97/08/27,因現場工作提早結束,故簽請主管同意後,提早於97/08/20返國。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地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