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調查局

赴美國康乃迪克州李昌鈺鑑識科學學院研習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0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研習印刷圖文鑑定與文件材料分析課程#
報告名稱: 赴美國康乃迪克州李昌鈺鑑識科學學院研習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2035_2232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7/22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調查局 http://www.mjib.gov.tw
出國期間: 97/05/25 至 97/06/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家賢 法務部調查局 第六處 調查員 薦任
高一瑛 法務部調查局 第六處 調查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現今多波域光源應用於犯罪現場重建、犯罪證物的搜尋、指紋的採取及偽(變)造文書的鑑識上是越來越加廣泛、成熟,為汲取多波域光源的鑑識新知,因此編列計畫(法務部核定本局97年度科技概算項下出國計畫表【核定本】「實習」區分第9項子計畫)前往美國康乃迪克州紐海芬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ven,簡稱UNH),參加以鑑識實務教學研究見長、並由本局科技總顧問李昌鈺博士創設主持的鑑識科學學院﹙The Henry C. Lee Institute of Forensic Science﹚於5月27日至 5月30日所開辦之多波域光源訓練課程﹙Alternate Light Sources﹚,期能吸收其豐富實務經驗,提昇日後工作技能。經過本次研習,體認多波域光源確實為現今刑事鑑識上的利器,應時時充實有關多波域光源的鑑識新知,並適時編列預算購置相關設備以增強其鑑識功能。另應提升鑑識人員對證物「證據能力」的認知、加強圖形圖像處理軟體的訓練及持續加強人員專業訓練,以因應日後「法庭交互詰問制度」及「嚴格證據法則」對鑑識工作之考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多波域光源、潛伏指紋、偽變造文書鑑定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犯罪調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