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年會」及參訪「德州大學與美國電力研究院」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97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年會及參訪美國德州阿靈頓分校及美國電力研究院#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年會」及參訪「德州大學與美國電力研究院」
電子全文檔: C09701971_2228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9/30
報告書頁數: 8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7/07/18 至 97/08/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清雲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規劃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 本報告以參加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2008年電力及能源聯合會(POWER & ENERGY SOCIETY,簡稱PES)於匹茲堡舉辦年會討論有關發電、輸電、配電等相關議題為主,以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UTA)及美國電力研究院(EPRI)討論議題為輔。主要內容為風力發電、無效電力補償技術、大型風場模擬、智慧型微電網及提高大電力系統可靠度等議題。尤其無效電力設備之規劃、設計、施工及運轉之流程與IEEE設備規範的標準,可作為本公司未來採用STATCOM及SVC之參考;也依據國外規劃使用SVC的經驗論文,再檢視台電東部系統規劃使用161KV SVC的適宜性。風機模型與大型風場的檢討係為WESTERN ELECTRICITY COORDINATING COUNCIL(WSCC)系統研討之模擬經驗,值得台電學習。二、 智慧型微電網的概念已逐漸成形,未來將是智慧型電網的基本操作單元,應加注重並著手研究適時採用。ERCOT在風機運轉的經驗與系統規劃的邏輯,EPRI在減少大系統相互干擾以提高系統可靠度、增加輸電線輸電能力及3極HVDC的發展,都將是台電學習發展的標竿。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及美國電力研究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美國電力研究院(ERRI)、靜態型無效電力補償器(SVC)、高壓直流(HVDC)、電力電子(PE)、特殊保護系統(SPS)、大停電(Blackout)、微電網(Microgrid)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科技資料蒐集及分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