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HNO878船主機廠試會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9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HNO878船主機廠試會驗#
報告名稱: HNO878船主機廠試會驗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7/15
報告書頁數: 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sbcnet.com.tw/
出國期間: 97/06/30 至 97/07/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錫銘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艤裝工廠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依建造合約,主機於建造完成後須於主機廠進行測試主機各項性能。於廠試期間應核對廠家是否依採購規範(POS)製造主機,對於船廠與船東之審圖意見,廠家是否已反映並執行,並於廠試期間及時發現缺失以及檢查有無異常震動、漏油、異音、高溫等現象並要求廠家配合修改,儘量避免發生主機運抵船廠後增加船廠之修改,以確保建造日程。廠試後討論:1、廠試後討論針對廠試時所發現主機之各項缺失,及有關廠試記錄的錯誤數據逐項討論,並要求廠家於主機出廠前完成各項缺失。2、875/876在廠內主機吊裝及組裝時,所產生的問題,利用此次機會向廠家反應。3、875/876 S/T時,船東針對主機之要求事項,逐一反應給廠家,並確認釐清,避免後續船因同樣問題與船東有爭議。結論:一、詳細研讀相關採購規範,船廠和船東審圖意見是否已反應到工作圖上。二、出發前準備N875/N876吊裝及和組裝缺失及改進問題和S/T船東要求事項。N875/N876航後缺點檢討會議,本人皆有參加並清楚了解船東需求。在廠試研討會議中一併逐一向廠家反應,由於本人來自現場,問題提出皆切實際,廠家也認同並同意改善及配合,況且主機入台船後,在組裝階段或S/T階段,有任何大小問題只靠Service Engineer、人力單薄,也使不出力來。最終還是須靠本場施工人員協助來完成。基於互動關係良好,問題提出研討中可感覺到廠家很在意本人所提之問題及理由,並也快速及明確答覆。三、由於POS要求Nor Load時主機油耗需在保證範圍內,所以在Nor Load時特別查看廠家的耗油測試裝置及測量記錄,最後核對試算式,結果可符合POS要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主機廠家MITSUI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機材檢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