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越南養殖暨觀光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9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越南觀光及養殖現況#
報告名稱: 越南養殖暨觀光考察
電子全文檔: C09701952_2226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8/18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http://www.npu.edu.tw
出國期間: 97/07/04 至 97/07/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輝政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校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位於西貢河右岸的胡志明市,人口約450萬,面積2,030平方公里。在十七世紀以前,這裡仍是一片湖泊、沼澤、森林遍布之地,1859年法國軍隊帶著精良武器在這裡建立殖民地,以西方式的現代化建設西貢,他們填古運河、開發沼澤、闢建道路、規劃市區,自1987年開放以來,胡志明市的進步非常快速,因外商資金的投入使它改變很多,胡志明市正以最快的腳步在重建,昔日的繁華景象已然重現。而對於目前世界各沿岸國家,對沿岸海域之魚類資源,都投以相當之關切,箱網養殖已成為今後沿岸國家對漁業生之增產最佳途徑,除提供高品質之生鮮魚產品,亦可外銷國外賺取外匯。 此次藉由考察越南胡志明市及芽莊等地之養殖及觀光發展特色,作為澎湖發展當地兩大特色重點學習之處,因澎湖擁有相當豐富之海洋及具觀光景點,若能多加參考妥善規劃其資源,必能為當地開創不同新視野及新契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越南胡志明市及芽莊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越南養殖及觀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海洋事務
施政分類: 海洋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