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第七屆國際強力微波源與應用研討會」研究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9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俄羅斯參加會議#
報告名稱: 「第七屆國際強力微波源與應用研討會」研究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1905_2222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8/31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97/07/25 至 97/08/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焦興也 國防部軍備局 中科院 技監 聘、雇
胡家銘 國防部軍備局 中科院 技士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文主要針對本次參加俄國國家科學院應用物理研究所舉辦的「強力微波源與應用」研討會的過程做簡要的說明,並報告研討會內所獲得資訊。本次研討會所討論的範疇包括重要的基礎理論及應用的大部分研究活動,由於這個研討會中強調各種不同的微波應用的發展,也因而開啟了高功率微波電子及電漿物理兩個領域的研究學者廣泛的互動機會。論文發表總數共有126篇,59個演講場次。微波源的部分包括了高功率真空電子器件的開發,以及各種被動微波元件的設計。在應用方面,則包括了電漿加熱、雷達及微波加工等。另外,有關於電漿物理及微波特性的理論分析,仍有部分篇幅加以討論。本文最後報告參與本會的心得,並整理俄國公差應注意的事項,以供同仁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俄羅斯;
參訪機關: 俄羅斯國家科學院應用物理研究所(Institute of Applied Physics, 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 IAP/RA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高功率微波,電漿,雷達,俄羅斯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防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