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基隆港務局

拜訪以星航運公司香港區域營運總部暨港澳客運碼頭考察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8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拜訪港澳碼頭#
報告名稱: 拜訪以星航運公司香港區域營運總部暨港澳客運碼頭考察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701854_2217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7/07
報告書頁數: 5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基隆港務局 http://www.klhb.gov.tw/
出國期間: 97/04/25 至 97/04/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雯婷 交通部基隆港務局 業務組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事實上,基隆港除原有國際商港的功能之外,另已增加國際海運旅客靠泊港與兼具觀光及親水性港等功能。本次經由參訪香港及澳門客運碼頭,除了解依碼頭性質不同影響負荷情況外,碼頭營運經驗、安全管理等亦為綜合性評估因素,以期確保港口客運優質的品質和安全的服務。(二)本港目前旅客碼頭計有東2號碼頭、西2號碼頭以及東3、4號碼頭等4座。東2號碼頭於97年預計容量34萬人次。相較於香港中港碼頭及澳門港澳碼頭旅客人次,本港似乎仍有成長空間。(三)未來兩岸直航海運客輪船型,應依航程距離而有不同規劃;基本上,可當日往返之航線,以高速客輪較具可行性;航程在6小時以上,考量旅客舒適度,則以一般客(郵)輪較為可行,此等經驗數據可提供本港未來規劃發展時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澳門;
參訪機關: 以星航運公司香港區域營運總部,港澳客運碼頭。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客運化碼頭,港口優質品質與安全服務,便捷交通網絡,兩關一檢的服務,聯外交通的建設,海空連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海洋文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