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

參加「第17屆XBRL年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8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7屆延伸性商用報告語言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17屆XBRL年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1812_2213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8/05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 http://fdc.gov.tw
出國期間: 97/04/30 至 97/05/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芸慧 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 第一組 管理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17屆可延伸性企業報表語言(XBRL)年會於2008年5月5日至8日假荷蘭恩多芬Evolution會議中心舉行,本次大會主題為「XBRL in Action」,由於XBRL仍是發展中的國際標準,其應用發展目前正在全球各地如火如荼的展開,因此,全球各地致力於XBRL推廣的人員都趁這個機會,交換彼此目前推動XBRL專案的心得及展示目前進行中真實的個案。本次講說的重點分為幾個方面:第一是政府金融主管機關如何要求企業以XBRL格式申報財務報表,以及財務分析師、主管機關、會計師及XBRL軟體研發人員如何協力利用XBRL的技術解決當前複雜的企業問題及面臨的難解議題。再來是目前有哪些工具及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可以為企業運用XBRL的效益,讓投資者、管理者、分析師及主管機關可以創造互動式的財務資料,並且用可信賴的資料格式存取他們想要分析的財務資料。因此,為瞭解目前世界各國關注的資訊議題內容及最新發展的趨勢,並汲取新觀念及技術應用於本中心相關業務,乃奉派參加本次國際會議。而本篇報告主要分為五個部份,首先,先介紹XBRL年會及XBRL國際組織及目前運作的情況及現有的成員,再來是針對本次年會中各國進行中的XBRL專案擇重點摘要,再來,就本次職參與年會的觀察和學習分析目前本國營利事業所得稅電子申報是否適合採行XBRL格式,及建議未來可以進行的方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參加「第17屆XBRL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XBRL,可延伸性企業報表語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稅務
施政分類: 推動電子化政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