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英國軌道設備及科技發展現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7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英國鐵道設備及技術考察#
報告名稱: 英國軌道設備及科技發展現況
電子全文檔: C09701782_2211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9/20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http://www.railway.gov.tw
出國期間: 97/06/21 至 97/06/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顏文忠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高雄運務段高雄站 站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主要目的在了解英國軌道設備及科技之發展現況;其次,也利用行程空檔實地搭乘倫敦地鐵並參觀滑鐵盧及國王十字兩個大型終點站,以了解英國鐵路車站之營運情形。 在軌道設備及科技發展部分,總共聽取英國鐵道工業協會等14個單位之簡報 ,並參觀Pandral;Balfour Beatty;Bombardier;Knorr Bremse Rail UK/Westinghouse Platform Screen Doors;Westinghouse Rail Systems;Brecknell Willis等六家工廠。其中,Atkins及Bombardier(orbit)是資產管理方面的服務廠商;Mott公司則是風險管理經驗豐富的專業廠商;而勞氏驗船則專精於資產績效管理及設備認證。在鐵路設備製造方面則有Mechan的千斤頂;LPA的照明設備;Ultra的供電系統;Brechnell的集電弓與第三軌;Knorr Bremse的煞車系統;Pandrol的軌道扣件;Westinghouse Rail System的聯鎖裝置與號誌系統;Balfour Beatty Rail的軌道基礎建設及電氣化工程以及Bombardier的車輛製造、維修及車隊管理等。幾乎已經包括從規劃、興建、認證到營運管理及零配件生產等完整的軌道工業。 另外,實地乘坐地鐵及車站參訪的過程中發現,由於倫敦地鐵10年更新計畫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之中,因此到處可見新舊並存的景象。雖然因施工緣故有許多路線暫停服務,但是在地鐵公司妥善規劃替代路線及清晰明確的嚮導標誌引導之下,雖是外地人,仍然可以在地鐵隨易穿梭通行無阻。另外,在車站參訪的過程中也發現,諸如腳踏車及寵物隨乘等許多在歐洲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作法,在台灣卻仍然有許多的限制,此點似乎亦値得吾人思考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鐵路工業協會(Railway Industry Association),Mechan Technology,Atkins Rail,Laser Rail,LPA(Light & Power Accessories),Ultra Electronics,Brecknell Willis,Knorr-Bremse Rail Systems / Westinghouse Platform Screen Doors(KBRS/WPSD),勞氏驗船(Lloyd’s Register),莫特.麥克唐納公司(Mott MacDonald),Pandrol,Balfour Beatty Rail Track ,Bombardier車輛製造廠(Derby廠),Bombardier車輛維修基地(Central Rivers廠)。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軌道設備,風險管理,嚮導標誌,車隊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鐵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