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壽險春季研習班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7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壽險春季研習班#
報告名稱: 壽險春季研習班
電子全文檔: C09701722_2205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8/13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post.gov.tw/post/index.jsp
出國期間: 97/06/11 至 97/06/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宗彬 臺灣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壽險處 股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期OLIS 2008 Spring行銷研習課程,上課期間自97年6月11日至6月18日止,上課地點在日本東京。此次研討會的成員係來自東南亞各國,上課與討論均以英語溝通,同時上課教材也是以英文編纂。參加研討人員共計27人,其中來自香港2名,印尼2名,韓國8名,菲律賓1名,斯里蘭卡2名,中華民國(台灣)8名,泰國3名及越南1名(國名依英文字母順序排列)。課程主要是以人壽保險的行銷為主,研討內容可分為: 1、日本人壽保險業務2、日本壽險商品非傳統通路之趨勢3、日本壽險市場的產品趨勢及日本保德信壽險公司策略4、小組討論5、參訪日本保德信東京營業處6、保障型商品及基本需求分析銷售模式7、日本銀行保險8、日本壽險產業現況與問題等八項主題。*日本人壽保險:回顧日本過去數十年間人壽保險業之成功面和失敗面。主題包含市場上最近壽險業合併與結盟、因負利率時代來臨導致數家日本人壽保險公司連續性破產。*行 銷 管 道:人壽保險公司過去普遍主要是依賴業務員個人行銷系統,同時非傳統通路系統亦出現。並介紹日本人壽保險公司最近多樣化之行銷管道。*保障型商品 :保障型商品如定期險附加費用較高,其需求較不易展現出來,因為須等到死亡時才能拿到保險金;醫療險的附加費用較高,其需求也較易展現出來;而年金型商品是附加費用較低,需求也較易展現出來,因為人壽命延長疾病也較多。*銀 行 保 險:就日本而言,銀行保險之興起主要來自個人年金之發展。主題亦包含人壽保險公司之商業模式及利用銀行保險作為銷售通路之一。*日本壽險產業現況與問題:日本壽險產業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社會的來臨,為未來生活提供妥適之財務準備的理念愈來愈受到重視,年金相關的課題亦逐漸受到各界的關注。退休基金的建構,不僅與資本的形成關係密切,且其資產運用方式及成效的良窳,更對企業員工個人及整體社會經濟、經濟市場的脈動,有著息息相關的影響。上課師資多為日本壽險業資深的市場專業人士,希望透過課程的研習來吸收相關的保險知識與經驗。人壽保險的行銷除了傳統的保險業務員通道以外,近年來利用大眾媒體及電子科技行銷、銀行保險、職域行銷…等另類行銷通道也快速興起,不同的通道有不同的特性、不同的目標市場,保險公司要詳加評估,充分運用各種行銷通道。面臨高齡化、少子化社會的來臨,為未來生活提供妥適之財務準備的理念愈來愈受到重視,年金相關的課題亦逐漸受到各界的關注。退休基金的建構,不僅與資本的形成關係密切,且其資產運用方式及成效的良窳,更對企業員工個人及整體社會經濟、經濟市場的脈動,有著息息相關的影響。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日本人壽保險、市場行銷管道、保障型商品、銀行保險、日本壽險產業現況與問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儲匯壽險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