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軍備局

參加第二十屆世界能源研討與展示會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6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新世代能源材料關鍵技術開發四年計畫#
報告名稱: 參加第二十屆世界能源研討與展示會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1688_2203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2/20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軍備局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96/11/10 至 96/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伍員鵬 國防部軍備局 第五研究所 聘用技正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報告是有關參加義大利羅馬所舉辦之第二十屆世界能源研討與展示會之參加心得,由於此次大會係每四年舉行一次的重要會議,主辦單位,世界能源組織,又是聯合國週邊組織,因此除技術議題之外,尚包括政治與經濟等層面之議題。此次大會主題為:在相互依賴下的未來能源(THE ENERGY FUTURE IN AN INTERDEPENDENT WORLD)強調在能源危機與地球村與環保意識下,如何讓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以及能源輸出國與輸入國之間能彼此和解共生。在此次展示中之主要區域計分成太陽能(Sun)區,地球(Earth)能源區、風能(Air)區、火力(Fire)區及水力(Water)區等5區。由於執筆者之專業為氫能科技與儲氫材料,因此此報告內容主要蒐集內容也是以氫能與儲氫材料製程相關之廠家,製程及商品為主。最後根據此次展示會實地觀摩與蒐集到世界各國之最新發展動態及產品設備市場商情,對於新世代能源計畫未來之發展方向則提出具體之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世界能源組織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能源,儲氫材料,氫能科技,儲氫合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委託研究計畫
回頁首